第二届蔬菜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会议暨技术项目(2019-2021年)中期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2020-10-14 10:39:32

信息来源:农技推广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0月9-10日,第二届蔬菜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会议暨技术项目(2019-2021年)中期交流会在杭州召开,各市农业农村局蔬菜业务站长、有关技术项目承担单位技术负责人、有关团队专家共80余人参会。省农技推广中心王岳钧专员、厅种植业处唐传军调研员出席会议,省农技推广中心吴海平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交流了蔬菜技术工作和第三轮蔬菜产业技术项目(2019-2021年)实施进度与成效经验,临安、德清等有关项目承担单位作典型发言,蔬菜产业团队有关专家作发言指导。会议通报了第二轮团队技术项目绩效考评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团队工作及项目实施有关要求,组织观摩了杭州康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数字化育苗基地。

会议认为,产业技术团队是新时期我省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重要抓手,蔬菜产业技术团队成立以来,在品种选育、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推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促进了蔬菜产业提升发展。会议强调,新一轮团队工作应紧紧围绕“保供应、保安全、促增收”的产业目标,充分发挥团队专家作用,以提升效率、提升品质、绿色发展、融合发展为重点,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助推全省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对技术项目实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搞好项目设计,细化实施方案,突出关键技术和中试熟化重点;二是明确实施主体,发挥团队专家作用,注重不同部门、不同专业间的协作;三是注重实施环节,按照方案和农时节点有序开展试验示范工作,积累试验数据;四是做好总结提升、项目绩效考评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