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晚稻绿色生产技术模式现场观摩会在杭州召开

2020-10-14 11:05:53

信息来源:农技推广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2-13日,全省晚稻绿色生产技术模式现场观摩会在杭州召开。各设区市、有关县(市、区)农技站负责人、省水稻技术团队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全国农技中心和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省农技人员要着眼全局,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意义,要坚持“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技术进步、有利于产业发展、有利于农民增收,切实履行好农技推广的职责;要突出“四新”,即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用“三个有利于”的理念,明确农技推广的工作思路;要强化“五动”,把“四新”技术落到实处:一是政策驱动,要积极争取绿色高产竞赛等政策支持,形成良好的农技推广氛围;二是项目推动,要高质量实施好部级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省级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产业团队、协同推广等项目,促进绿色生产技术推广;三是示范带动,要建立示范基地,充分发挥示范的核心带动作用;四是上下联动,要加强农科教结合、不同专业间结合、省市县结合,形成多方上下联动机制;五是服务主动,要深入实施“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建立种粮大户群,在水稻生产关键环节、防灾减灾等主动作为,做好水稻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抓好秋粮收获、秋冬种生产等工作作了部署。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水稻新品种展示、杂交稻精准播种机插技术、农作物秸秆肥料化利用、减肥试验等示范现场。余杭区、嘉善县、中国水稻所、桐乡宏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市飞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作典型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