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我为‘窗口’添风景”主题演讲赛圆满举办

2020-10-19 15:30:47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6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我为‘窗口’添风景”主题演讲赛决赛在杭州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寄语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争做学习的榜样、改革的先锋、团结的模范、“三农”事业的主人,争当高素质专业化的“三农”干部,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更多“三农”亮丽风景和青春风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嫔珺参加活动并致辞。

组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更好地引导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在实施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的征程上奋勇争先,彰显“三农”干部的使命担当和奋斗风采。几个月来,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9位选手从全省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上,各位选手结合各地乡村振兴实践,用身边人、身边事,激情讲述自己理解的“三农”故事,引人入胜、发人深省。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宁海县农业农村局的严晓丽、省农业农村项目服务中心的虞柠聪、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的蔡煜铧荣获一等奖,演讲赛还评出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

王通林对大赛举行和全体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全省农业农村系统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争做学习的榜样。农业农村工作领域广、平台大,对干部职工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要求高。年轻干部求知欲望强,学习接受快,要切实加强“三农”全方位、全领域知识的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二是争做改革的先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要改革创新。青年是改革中最具积极性的力量,决不能墨守成规,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勇于开拓创新,通过创新开创浙江“三农”工作的崭新局面。三是争做团结的模范。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形象。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的青年干部职工来自五湖四海,要在工作中齐心协力,在生活上团结友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生活学习工作,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集体,维护集体的团结。四是争做浙江“三农”事业的主人。青年是浙江“三农”事业的未来,要时刻准备好,在自己的岗位上切实发挥作用,打好基础,积累经验,勇于在各种重大工作任务中担当作为、脱颖而出,成为中坚力量,成为中流砥柱,成为浙江“三农”事业的主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