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渔业安全培训APP获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备案

2020-10-21 14:54:50

信息来源:渔业渔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根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船员培训、考试和发证工作的通知》(农渔安函〔2020〕21 号)精神,为确保今年伏季休渔结束后渔船能正常出航开捕,提高渔业船员持证率,我省象山县结合实际,委托宁波兴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了“渔业安全培训(兴渔学堂)APP”,用于开展海洋渔业普通船员网上培训工作。象山县渔民网上培训模式开创了我省渔业船员线上培训教育先例,得到了广大渔民的欢迎与认可,培训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在加强渔民教育培训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日,该APP获得了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备案。

利用手机APP开展线上培训拥有三大优势:一是理论培训直接在网上进行,有效缩短培训学员在校培训时间,减少聚集培训交叉感染的风险。二是学员学习时间及学习地点无限制,可充分利用网络和碎片时间进行培训学习。三是通过人脸识别及不定时生物实体检测,有效保证船员本人实名实时实体学习状态。对一次学习未能掌握的知识,学员可利用APP重复学习,进一步巩固。目前,该APP已在象山县广泛推广使用,渔民参与度和认可度较高,系统注册人数已达3105人,已完成培训并通过测试人数803人。手机APP线上培训的方式充分发挥了现代科技优势,既保证了渔业船员线上培训、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又切实提高了海洋渔业船员持证率,有效化解了渔业船员培训人数偏少无法开班、培训时间和空间有限制等难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