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战疫情|抗寒潮保春耕,他们全力出击!

2020-02-15 11:15: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省气象局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警报。

全省农业农村系统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推进应对寒潮工作。当天,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做好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农业防御的紧急通知》,明确寒潮应对措施和要求,并发布春粮、春茶、蔬菜生产等应对技术规范。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响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迅速行动,及早部署防灾工作,狠抓措施落实,力争将寒潮对农业生产影响降至最低。

发微信、连热线、当主播

防寒信息,第一时间送到手

寒潮来临前夕,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农民信箱、网站等渠道推送农作物防寒技术措施,指导农民做好防灾工作。

遂昌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站长雷永宏化身“主播”,为该县部分茶叶主体以及重点产茶村村干部开启了一场特殊的直播活动,指导茶农抓好春茶生产,及时做好茶园防冻工作,并集中人力抢采萌发茶园幼嫩芽叶,减少冻害损失。

寒潮来临前,不少地方的农技专家还电话连线农民,指导农民及早做好防寒工作。

到田头、入大棚、进果园

防寒技术,深入一线来指导

444.jpg

龙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茶叶、食用菌、蔬果、中药材等领域8个服务组奔赴各乡镇(街道)农业生产一线,分类指导,落实防寒技术措施。

舟山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农技专家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指导服务。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派指导组前往临海和天台,了解当前蔬菜产销情况,指导做好春茶抢收防冻、枇杷防冻等防寒工作。

777.jpg

三门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到蔬菜、甜瓜、油菜和大小麦基地,开展抗寒潮保春耕行动,指导农户提前做好瓜菜、春粮抗冻保暖和病虫害防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