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保农药站做好国家农产品农药残留例行监测工作

2020-05-22 14:44:15

信息来源:省植保农药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农业农村部委派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来我省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省植保农药站(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徐永副站长(副主任)陪同抽样。 

按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方案要求,本次抽检主要涉及我省蔬菜、水果、食用菌和茶叶等农产品,共抽检样品140批次,抽样队分三组分别赴杭州、绍兴和丽水进行抽样,样品来源除生产基地和农贸批发市场外,种植散户也列入农药残留例行监测范围,进一步消除监管盲区,减少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目前,我省农产品抽检样品已完成制备,由部级抽检单位带回检测,此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强调快速抽样、快速检测、快速反馈检测结果,发挥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的“雷达”作用,为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加强农药残留风险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