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保农药站打造“红色植保”服务品牌

2020-05-22 15:24:18

信息来源:省植保农药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省植保农药站党支部谋划以党建为抓手,注入“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植保”服务品牌,带好队伍、转变作风、促进工作,推进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

一是把党建融入“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实践。在全省植保检疫系统内开展“百名专家联百社、百名党员联百企”(双百)和“万人科学用药大培训、万批种子种苗和农产品大检测”(双万)活动,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优势和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切实落实防疫任务、生产任务和安全任务。全站已有71人次走访村、基地、涉农企业184家,慰问低收入农户67户,现场解决或带回问题88个。

二是把党建融入业务工作。全面落实植物重大疫情和病虫害防控责任,以“肥药两制”改革为突破口,组织开展疫情阻截、绿色防控、农药风险管控、农药减量增效四个“百千万”行动,牢牢守住“重大病虫害不暴发成灾,重大植物疫情不恶性蔓延”底线。围绕“数字植保、红色植保、绿色植保、健康植保”四个计划,调研探索新形势下植保检疫与农药管理工作的新机制、新路径、新举措。

三是把党建融入队伍建设。锻造一支“一懂两爱”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农业生产和病虫发生的关键时期,深入田间地头为基层提供政策解析、技术培训和网上答疑等志愿服务,已开展小麦赤霉病等防治技术指导516人次,帮助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支持年轻干部蹲点调研,与生产主体一对一联系帮扶,深化察民情、接地气、办实事,为群众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