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高品质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湖州召开

2020-06-10 14:15:48

信息来源:农技推广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6月8日,甜瓜高品质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湖州召开,厅科教处、省农技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蔬菜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甜瓜高品质栽培”项目组成员、省第二届蔬菜产业团队首席专家、西甜瓜产品组成员,有关甜瓜生产重点市、县蔬菜业务站负责人及部分甜瓜生产主体共40余人参会。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吴海平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组织考察了湖州市农科院基地与吴兴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甜瓜新优品种及高品质栽培技术现场,邀请宁波市农科院副院长王毓洪、吴兴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星仁专题培训甜瓜高品质栽培关键技术,蔬菜产业团队首席专家和西甜瓜产品组成员在会上作交流分享,并共同商讨了团队西甜瓜产品组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甜瓜是我省特色优势产业,突出绿色、高质量是我省甜瓜产业提升发展,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的应有之义。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甜瓜高品质栽培技术体系,从品种选育、土壤改良、肥水管理、品质评判等各环节做好研究总结,形成一套科学成熟的技术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生产主体的技术示范与引领,明确品种,精准栽培,生产出高品质甜瓜产品,通过示范展示、观摩培训,扩大高品质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团队专家的作用,以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等项目为依托,不断深化农科教互融互通,在西甜瓜高品质栽培技术研发示范、转化应用等方面协同推进,为西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