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渔业防台应急演习

2020-06-28 10:44:4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6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2020年全省渔业防台应急演习。厅二级巡视员陆元林出席演习活动。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西北太平洋上(含南海)将有24-26个热带气旋生成,其中影响浙江海域的热带气旋为5-6个,登陆或严重影响浙江的热带气旋为1-2个,预计浙江海域出现灾害性海浪的天数为48-54天。

此次演习模拟超强台风来袭,演练了台风海浪预警信息分发、传真接收反馈、报表上报、三项防台数据库抽查、渔政船港区秩序维护、海上渔船险情应急处置等应对环节,旨在检验省、市、县三级渔业防台应急指挥体系、渔业防台减灾视频会商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查渔业防台“三项数据库”(渔业防汛防台人员信息数据库、渔船定人联船人员数据库和渔港安全管理责任人数据库)建设落实情况。

下个月,我省将进入台汛期。省农业农村厅强调,各地渔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的理念,把海上防台纳入渔业安全工作一体部署安排,认真复盘研究本次预案演练过程,查漏洞、补短板,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确保不留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各地要按照防台应急预案明确职责、任务和要求,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强化信息报送和定期会商;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全面强化台风应急期间的巡查、监测和预警;要加强应急值守,注重信息分析研判,有效发挥救助系统、渔政船艇的救援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