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贪夜蛾“三区三带”布防任务推进会在杭召开

2020-06-29 17:42:04

信息来源:省植保农药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6月28日,全省草地贪夜蛾“三区三带”布防任务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元杰强调,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各布防任务县要深刻认识“三区三带”布防是全国草地贪夜蛾分区施策、联防联控的战略决策,树立全国一盘棋意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布防要求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为我省“重要窗口”增添靓丽风景;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布防任务县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重视“三区三带”布防工作,分管负责人要统筹协调,将工作落实到人、到田,确保任务落实落地;必须强化管理指导。要主动对接财政部门,规范统筹使用中央、省财政相关资金,确保任务资金足额落实到位,保证布防进度。布防点设置要科学合理,适应当前和长期草地贪夜蛾防控需求。

蔡元杰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今年水稻重大病虫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突出抓好以稻纵卷叶螟、白叶枯病为主的迁飞性害虫和流行性病害的田间虫情监测,及时发布病虫警报和防治指导意见,深入田间地头强化防控技术的科学指导,做好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确保防控效果。坚决守住重大病虫害不大面积暴发成灾的底线,确保水稻生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