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桐庐县举行

2020-06-09 09:34:4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6月6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和杭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桐庐县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副主任董金和、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大海出席。

11111.jpg

王通林指出,开展增殖放流,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是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增殖放流,增强全社会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掀起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新热潮。要规范增殖放流工作,科学合理确定放流品种、数量、规格、时间、地点和方式,加强对民间放流活动的指导监督,增强增殖放流实效。要切实加强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滥捕幼鱼和非法购销违禁渔获物等行为,绝不让“断子绝孙”的违法捕捞恣意横行,坚决防止一边放流一边破坏的现象发生。

多年来,我省坚持陆海联动,扎实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深入实施渔业减排限养,广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着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十三五”以来,全省共投入资金4.7亿元,累计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217亿单位,近海和内陆八大水系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持续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活动当天,共在富春江增殖放流了鲢鳙鱼、黄尾密鲴、三角舫、青鱼等优质鱼苗100万尾。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增殖放流鲢鳙鱼、黄尾密鲴、大黄鱼、日本对虾等优质苗种2.12余亿单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