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和浙江海警局联手构建海上渔业执法协作机制

2020-06-09 09:44:2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6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海警局签署合作协议,联手推动建立健全新时代海上渔业执法协作机制。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浙江海警局党委书记、政委蔡维胜出席签约仪式。厅总农艺师杨大海和浙江海警局副局长陈国光分别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海警局签约。

3333.jpg

333333.jpg


浙江是渔业大省,海上渔船数量庞大,渔船管理任务较重。2014年以来,我省强力推进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中国渔政亮剑”等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全省累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筏)1.8万余艘,清剿违禁渔具96.5万余张(顶),没收违禁渔获物627万多公斤,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6110起,有力震慑了渔业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海上渔业生产秩序,助推了渔业高质量发展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当前,海上休渔监管、渔业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控压力大、任务重,亟待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工作协同,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渔业渔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签约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协作联动机制,双方将在海上渔事纠纷调解处理、海上渔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内外执法、海上执法行动协同等方面密切协作,加强工作会商、信息共享和联动办案,集聚渔政执法队伍和海警部队的优势资源,共同营造良好的渔业发展环境,让浙江渔区更富生机,让渔场秩序更加规范,让渔民生活更加美好,为“平安浙江”守住海上底线、为“重要窗口”增添蓝色风采。

厅二级巡视员陆元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