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扶贫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在龙泉召开

2020-09-14 11:16:4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11日,省级扶贫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在龙泉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扶贫办主任王通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推进会暨扶贫结对帮扶团组长会议部署要求,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得更有力度、更有成效、更具特色,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扶贫办副主任刘嫔珺主持会议。省结对帮扶龙泉团组成员单位作工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4083509.jpg

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累计启动实施帮扶项目107个,落实帮扶资金1.68亿元,结对帮扶工作进展良好。作为结对帮扶龙泉团组长单位,省农业农村厅带头落实帮扶责任,今年已为龙泉市安排农业农村项目资金6000多万元,并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着力帮助龙泉解决农业生产难题。今年上半年,龙泉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100元,同比增长15.9%,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200914083520.jpg

王通林充分肯定了龙泉团组前阶段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至关重要。各成员单位要把帮扶工作放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大局中去谋划,全面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个清零”目标任务,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变,保持韧劲斗志,扭住关键重点,同心同向、再接再厉,推进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深入一线,摸清低收入农户、结对村和联系乡镇的底数,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整体性和针对性。要突出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实做到位,又要把“自选动作”搞活搞亮,切实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通林强调,要切实加强结对帮扶工作的组织保障。省农业农村厅要继续当好团组的“协调员”“联络员”“监督员”,提升团组工作合力。团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单位领导挂点联系工作责任制,真正形成“领导挂点、干部驻村、单位支持”的工作格局。要建强队伍,保持结对帮扶团组和驻村干部队伍的稳定性。要树好形象,加强资金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守住廉政底线,确保结对帮扶目标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