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元杰副厅长赴开化、衢江调研晚稻重大病虫防控工作

2020-09-17 08:28:23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15日至16日,蔡元杰副厅长带队赴开化、衢江调研粮食生产和晚稻重大病虫防控工作。调研组一行考察开化县村头镇朝坞垅畈、木兰畈、云溪乡徐家畈、衢江区高家镇段家村、全旺镇全旺畈等地,实地查看晚稻生长情况,现场了解褐飞虱等晚稻病虫害发生情况及趋势,指导做好防治工作。

蔡元杰充分肯定开化、衢江两地的粮食生产和晚稻重大病虫防控工作。他强调,今年晚稻病虫发生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要把做好晚稻重大病虫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虫口夺粮”,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要主动向政府领导做好汇报,充分发挥乡镇、村组和驻村干部、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的作用,开展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工作合力;要广泛宣传发动,及时把病虫情报、防治信息传递到村到户,要在重视大户的同时不放松对散户防治的跟踪,切实提高农户防治意识,实现应防尽防;要加大病虫监测调查力度,扩大调查范围、加密监测频次、提高预警准确性,科学合理开展防治,提高防治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