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今年第二批主要农作物引种备案品种

2020-09-21 16:59:42

信息来源:种子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我省2020年第二批主要农作物引种备案品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浙江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有关规定,外省审定的“甬优1526”等26个水稻、小麦、玉米品种申请在我省同一适宜生态区域引种,经审查,符合引种备案要求。

作为品种审定的补充,引种备案制度的实施加快了我省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的步伐。本次通过引种备案的26个品种中包括4个水稻品种、1个小麦品种、15个糯玉米品种和6个甜玉米品种,各方面性状均较优。其中,由宁波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育成并引种的籼粳杂交稻品种“甬优1526”,2019年在我省多地的引种适应性试验中产量表现突出,平均亩产达784.3公斤,比对照增产21.9%,同时对稻曲病有很好的抗性,米质达国标三级水平;糯玉米品种“南甜糯601”,生育期适中,产量高、抗病性好;甜玉米品种“航甜8号”,抗性也同样优异,抗小斑病,中抗纹枯病,抗南方锈病,有利于减少农药投入,符合绿色农业发展理念。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按照种子法、品种审定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引种备案工作,淘汰不符合要求的品种,将产量高、品质优、抗性好、适应性广的好品种引进我省,助推种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