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组织参加全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线上培训

2020-09-21 16:15:46

信息来源:水产推广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17-18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举办了2020年全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线上培训班,邀请权威专家就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卫生监督执法办案程序和执法文书应用、水生动物检疫技术规程等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我省组织以11个地市为单位参加线上集中培训,并为每位学员分发了《水生动物防疫系列图册(二)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规程》和《水生动物防疫工作实用手册》两本培训资料。全省首批认定的渔业官方兽医、部分渔业行政管理和疫病防控技术人员共3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通过了相应培训考试。

浙江省是农业农村部第二批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试点省份之一。2019年省农业农村厅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浙江省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试点工作方案》(浙农渔发〔2019〕14号),建立了行政、执法、技术协调配合、分工协作的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机制。今年8月确认了首批234名渔业官方兽医,建立了渔业官方兽医队伍,起草了《浙江省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后期将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予以发布实施,并尽快完善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电子出证系统,继续开展渔业官方兽医、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人员检疫业务技能培训,确保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实质性启动和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