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水产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

2020-09-22 08:43:07

信息来源:淡水水产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21日上午,淡水水产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系统完整,为我所谋划“十四五”发展、干好当前重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指出,对照袁家军书记提出的“10大新课题”和“10张高分报表”,研究所在管理体制机制、学科融合发展、高水平成果研发、学科带头人培养、内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短板。为解决这些短板,一是要创新理念,打开格局,提升创造力;二是要加强学习,融会贯通,锻造过硬本领;三是要敢于担当,比学赶超,争做领跑者;四是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为指针,联系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袁家军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对照我所的学科优势和短板问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提出细化、实化的解决措施。

会前,各党支部在所党委统一部署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很多党员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的见解:“在工作站位上,我们要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在研究定位上,要立足原始创新,面向全产业链”“要抢抓数字化的新机遇,加快数字化农业设施与技术的研发,依托数字化转型,提升养殖品质”“关键词是‘改革’,以改革突破新局面”……通过深入研讨、交流碰撞,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下一步,我所将把袁家军书记讲话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补足短板,精准发力,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努力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三农”新风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