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抹茶全产业链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9-22 16:28:41

信息来源:省农广校、省农技推广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助推浙江省抹茶产业发展,加快提升抹茶产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9月15日-20日,浙江省抹茶全产业链技术培训班在中国有机抹茶之乡--武义县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包含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外出考察三部分,围绕“抹茶全产业链”这一主题,办出了一期高规格、高水平,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抹茶高质量专题培训班。浙江省重点抹茶生产、加工与综合利用企业,育苗大户、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农广校主办,邀请省农技推广中心俞燎远正高级农艺师、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尹军峰研究员、绍兴御茶村茶业有限公司技术金建平总监、吕闰强高级农艺师、金华翡翠茶业有限公司王能董事长等专家教授进行理论授课。培训内容包含茶产业发展趋势与抹茶发展现状、优质抹茶茶园标准化生产技术、抹茶加工技术与加工装备、抹茶品质管控与审评技术、抹茶营养与深加工利用技术等方面。此外,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考察了标准化抹茶种植基地、标准化抹茶生产加工流水线和抹茶食品化综合开发企业。学员还深入抹茶审评室,在制茶大师祝凌平的现场教学下,通过审评对比了解抹茶的适制性品种、加工工艺、品质特征等。

抹茶生产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抹茶消费抢占了年轻人市场,将会是茶行业一个新的增长点。本次抹茶全产业链技术培训有效搭建了茶叶种植户、加工企业、综合利用企业与专家教授零接触的平台,学员普遍表示抹茶的全产业链、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让他们对茶产业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对从事茶产业,实现致富梦的信心更足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