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144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2020-09-28 15:02:12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一行调研我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建设情况,并在杭州市召开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44号重点提案件“传承乡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省建设厅、省文物局等主会办单位参加调研和座谈。

刘嫔珺副厅长汇报近年来我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目前,我省已启动了八批347个重点村和1700个一般村的建设,其中有636个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44个村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吴晶副主席充分肯定第144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和我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并对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提出要求。她指出,要树立留根意识,突出“早”字,要尽早梳理、尽早保护,建立完善的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名录;要注重内涵传承和发扬,突出“活”字,大力扶持乡村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文化振兴,让乡愁记忆成为永不断裂的链条,成为美丽乡村的活力源泉;要彰显特色风格,突出“异”字,要重视地区的差异性,因地制宜开展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特色乡村风貌;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突出“联”字,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部门之间统的统筹谋划,形成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