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要努力为高水平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三农”力量

2020-09-28 19:07:1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27日至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省农业农村局长实施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开班讲话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省委袁家军书记关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要求和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精神,聚焦“十大新课题、十张高分报表、五种创新思维”,进一步优化提升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方案,为高水平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三农”力量。

副厅长刘嫔珺主持并作小结讲话。张火法、唐冬寿、沈素芹、傅智超、蔡元杰、杨大海、陈良伟、陆元林等厅领导参加。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1.jpg

王通林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使命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以农业农村稳中向好的确定性沉着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为全省实现“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切实发挥了“三农”压舱石作用。

王通林强调,要聚焦十大新课题,回答好新时代“三农”“怎么看”的问题。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必须紧扣十大新课题,深刻理解“三农”使命担当,主动有为做好“三农”子课题文章,更加明确“三农”新定位,把准“三农”新要求,健全“三农”新机制,激发“三农”新动能,筑稳“三农”新底盘。

要聚焦十张高分报表,回答好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怎么干”的问题。围绕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乡村振兴排头兵“3大定位”,坚持“抓统筹、保安全、补短板、促改革、强队伍、创品牌”“6项要求”,深入推进粮食增产提质、乡村产业延链强链、美丽乡村迭代升级、数字“三农”精准赋能、乡村治理“四治”融合、“两进两回”、全面小康巩固提升、农村综合集成改革、城乡深度融合发展等9方面重点工作,顺势而变、乘势而上,共同把明年“369”行动谋得更深、抓得更准、落得更实。

2.jpg

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表格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倒排时间、查漏补缺、冲锋冲刺,全力抓好粮食和生猪生产,全面完成“三个清零”攻坚目标,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千方百计助农增收,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收官战,提速推进数字“三农”建设,精心办好重大会议活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要加强党委农村工作机构建设,发挥好农办统筹协调作用;高度重视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

要聚焦五种创新思维,回答好干部队伍“怎么办”的问题。要在争先创优上有新作为,在廉政建设上开新局面,在队伍建设上出新举措,引导干部正确处理好“唯上和唯下、守正和创新、战略和战术、务实和务虚、长远和应急、一般和重点、公转和自转、分工和协作、工作和宣传、干事和用人”这十大关系,全面提升“三农”干部的工作能力。

会议期间,中央农办秘书局、省委政研室、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领导专家分别进行了授课。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等8个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