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水域商渔船碰撞风险防控课题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21-11-16 16:40:59

信息来源:海研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2日,为做好重点水域商渔船碰撞风险防控工作,省安委办在杭州组织召开了重点水域商渔船碰撞风险防控课题研讨会。该课题是国务院安委办、国家应急管理部的研究课题,由省应急管理厅、农业农村厅、海事局和我所联合承担。参加会议的有省应急管理厅金政副厅长、张晓冬二级巡视员,以及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海事局、省海洋水产研究所课题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作为课题技术支撑单位,省海洋所党委委员、资源室主任朱文斌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文斌主任代表课题组做了研究汇报,梳理了浙江海上航路和渔场基本情况、国内外商渔船碰撞事故特征及相关政策,提出了商渔船碰撞的风险因素、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建议,分析和展望了未来发展形势。课题组对照课题总体目标和研究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修改意见。金政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的前期工作和专家交流观点,同时提出研究报告需要在研究广度、思考深度和对策高度三方面继续提升。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及时梳理项目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总结我省商渔船碰撞问题的现状、对策与建议等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