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1:21:16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紧密联系三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要且行且歌,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起来,深化“三学三比三争先”活动,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要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完善“三联三送三落实”长效机制,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农村、进农场,形成全省三农系统、全省农村农民共抓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要尽职尽责,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狠抓工作落实上,在前三季度各项核心指标完成良好的基础上,务必要再咬咬牙、鼓鼓劲,打好年度工作任务冲刺战、决胜战。对于已经完成年度任务的,要开展“回头看”,抓紧准备查验材料;对还没有完成的,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以现代化为导向、以共同富裕为核心、以数字化变革为牵引、以“大三农”工作格局重塑为契机,高水平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细化指标、实化举措、设计载体、配套政策,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重要窗口”三农辨识度的金名片。

要从严从紧,纵深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之一,要全力推进政治型机关、效率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团结型机关、廉洁型机关建设,使党员干部团队更加有战斗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三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化“三百工程”,不断提升干部洞见力、先决力、整合力、耐压力、执行力、创新力、学习力、自我革新力等“八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三农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从严管理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政防线,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