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1-24 08:49:18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3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与浙江大学在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建立新时代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浙江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既是双方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奋力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协同创新、强农兴农”的原则,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建设创新强省的重大需求,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平台打造、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切入点,努力将农业科技创新融入“三农”工作全过程全要素,助推浙江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针对性开展理论与政策研究,并以美丽乡村为抓手,选择若干示范点,在乡村规划设计、农村改革、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集成创新,塑造特色乡村品牌,合力打造浙江美丽乡村升级版、全国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展示窗口;共同建设农业科技创新高能级平台,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推动形成一批突破性示范性引领性重大涉农科技创新成果,着力提升浙江省农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共同构建农业科技创新支撑体系,积极推进学科协同发展与科研协作攻关,研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并积极谋划重大合作项目,搭建大数据智慧农业平台;共同开展高质量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打造若干高科技水平农业综合示范基地,做强一批农业创新性领军型企业,探索建立新型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体系的合作机制,形成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无缝衔接;共同打造多层次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推进创意农业、都市农业、数字农业、工厂农业等新业态、新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打造乡村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机制,强化组织协调,巩固好、维护好双方合作关系,共同谋划战略合作规划和重点项目,力争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创造更多三农领域的浙江经验、浙江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