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培训班在绍兴召开

2021-11-25 09:45:30

信息来源:种子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为加强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利用,助推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我省在绍兴成功举办了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技术培训班,全省从事普查工作的技术专家、种子管理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县(市、区)的分管局长近70人参会。

会议解读了《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30年)》,阐明了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享了第三次普查行动前期进展、成果,省水生作物、茶树、菊花等资源圃保护单位代表交流了建设管理经验,并就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技术、资源照片拍摄与果树枝条采集技术、普查与征集数据采集整理分析与录入方法等进行了专题培训。与会代表参观了省菊花种质资源圃,实地感受了菊花资源的多样性和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种质资源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农业科技创新和现代种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种质资源保护是一项极有意义的工程。会议要求新启动的11个普查县和资源圃的技术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要有历史责任感,积极谋划下一步实施方案,共同做好农作物种质资源的普查征集工作,为下一代发掘和保护好宝贵财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