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港管渔与渔获物可追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12-20 11:07:37

信息来源:海研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2月17日,由浙江省水产学会,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主办,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协办的“依港管渔与渔获物可追溯国际研讨会”在浙江舟山召开,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得到了渔业管理部门、浙江省水产学会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浙江海洋大学、沿海各省级研究院所(中心)、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美国环保协会、青岛市海洋生态研究会的等中外专家学者,沿海各省(市、县)的渔业渔政渔港管理机构和渔业合作社、公司的基层管理者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周永东副所长、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中国区主任张洁清女士致欢迎辞,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唐议教授主持。

周永东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渔港是渔船靠泊、卸货和补给的场所,渔港管理是我国落实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制度、加强捕捞产出管理、实现海洋捕捞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通过研讨,梳理国内外依港管渔与渔获物可追溯的相关法律和政策进展,并结合相关的工作开展实践,可以助力渔船渔港综合管理改革,推动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MRAG美洲地区副总裁格雷姆·帕克斯先生、上海交通大学何娟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渔港监测与渔获物可追溯制度:欧盟经验》、《欧美渔获证书制度及其对我国相关法律的启示》的报告。与会专家代表对国外渔港监测的相关施行情况、法律、政策和规范以及国内外渔获物可追溯的实践等关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会议的召开对提升中国渔港管理,探索渔获物可追溯制度,实现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