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财务核算中心正式成立

2021-07-20 08:29:30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7月19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财务核算中心成立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强调,组建厅财务核算中心,是厅党组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农业农村工作本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厅财务核算中心人合、事合、力合、心合,尽快形成“化学反应”,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把厅财务核算中心打造成全厅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会上宣读了《厅财务核算中心组建方案》。《方案》指出,成立厅财务核算中心,集中办理厅属事业单位财务核算、监督和服务工作,旨在进一步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强化监督管理,规范财会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能,降低人力成本,使权力在制度约束下规范、便捷、高效运行。厅财务核算中心实行“集中办公+重要事项监管”的运行模式,坚持“三个不变”和“五个统一”,即预算管理体制不变、财务管理体制不变、会计主体法律责任不变,财务人员统一集中办公、重要经济事项统一审核、银行资金变动统一告知、内部控制体系统一建设、内审监督工作统一安排。

王通林指出,厅属事业单位代表厅履行相关职能,内控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做到清廉用权,直接关系到全厅形象。要切实增强推进财务规范化管理的紧迫感,建设好、运行好厅财务核算中心,从严从紧从实抓起,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整套真正管用的财务管理经验做法。重点做到以下五方面:

——认识要深。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厅财务核算中心相关工作。要自觉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各自财务管理。

——制度要全。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从源头上进行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力求全面周密、真正管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把关要严。厅财务核算中心要督促厅各单位严格执行内控制度,完善经费支出,规范财务行为。要坚持自查、内控、专职内审相结合,把权力运行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在加强监督的同时,要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业务要精。要加强财务人员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岗位比武,提升岗位技能和管理水平。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厅财务人员结构,培育一支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业务精通的财务专业队伍。

——关心要暖。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厅财务核算中心平稳高效运行。厅各相关单位对派驻人员要关心爱护,体现组织温暖,在年度评先评优、职称评聘、职级晋升等方面加强正向激励。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素芹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智超出席会议。厅相关处室、集中核算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厅财务集中核算入驻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