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业应对“灿都”台风的技术措施

2021-09-12 11:04:52

信息来源:畜牧兽医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一是重点关注新建场,及时转移施工人员,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边坡等加固工作,特别是位于山区的新建场,要重点防范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

二是加强排查,做好畜禽栏舍、养殖附属设施加固等预防措施,防止畜禽舍倒塌、浸水,并彻底清理或疏浚畜禽养殖场排水系统,做好排水防洪防涝工作。

三是落实高燥临时安全备用场所,尤其是沿河区域的各畜禽养殖场,要严防强降雨隐患;对种畜禽场、地方品种保种场应采取特别保护措施,确保核心保护群饲养在安全场所;紧急时采取果断措施,尽快、及时转移人员、转移畜禽,确保人员安全,减少畜禽伤亡。

四是备足饲料和一定量的农用薄膜、农用柴油等应急物资,准备好抽水机和应急照明设施、动物防疫消毒液和消毒机械,储备应急疫苗等其他物资。对有条件的畜禽规模场尤其是家禽孵化企业、种畜禽场等,应及早备好发电设备,已有的要提前进行调试。

五是及时开展粪污处理、贮存等设施设备的维护和检修,确保设备有效稳定运行。必要时在贮存等设施上加盖临时雨棚,防止粪污满溢和漏排,杜绝直排、偷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