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林带队赴嘉兴调研指导农业农村防台减灾、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筹备、农业“双强”行动等工作

2021-09-14 09:02:46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台风“灿都”强势来袭,我省多地迎来强风暴雨。9月13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带队赴嘉兴市南湖区、海盐县等地,调研指导农业农村防台减灾、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浙江嘉兴)主场活动暨浙江庆丰收活动(以下简称“丰收节活动”)筹备、农业“双强”行动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农业农村防台减灾,精心筹备丰收节活动,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冬寿参加调研。

“这里蓝莓有多少面积?受灾情况怎么样?”“今年公司水稻种了多少亩?农机配置情况怎么样?”“现在丰收节活动筹备工作还有哪些急切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王通林一行深入浙江蓝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菜鸟公社、嘉兴市绿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筹备现场,详细询问农业主体防台救灾情况和生产发展所需,了解丰收节活动筹备进展和当前存在的困难。

王通林对前一阶段丰收节活动筹备、农业农村防台救灾等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台风“灿都”风力强、雨量大,给我省部分地区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深入基层服务指导,加快恢复农业生产,夺取防台抗台的高分报表。

王通林强调,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嘉兴市南湖区设立主场活动,意义非凡。当前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又遭遇“灿都”台风侵袭,要坚决克服台风对丰收节活动筹备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认真推敲细节,充分彰显特色,进一步做好展示展览内容优化、沿线环境美化等工作,提升活动整体形象,全面展示浙江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水平。

在调研中,王通林对当地推进农业“双强”行动特别关注。他反复叮嘱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和相关生产经营主体,要充分认识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对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加快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充分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借助科研院校团队力量,加强攻关,尽快研发、应用、推广一批符合浙江农业产业特色的适用农机,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力争打造一批农业“双强”先行示范,坚决打赢农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确保实现“一年大突破、三年大跨跃、五年创一流”的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