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生物病害防治员职业技能大赛暨骨干人员培训在杭州举办

2021-09-14 18:41:30

信息来源:水产推广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为做好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水生物病害防治员浙江省预赛的工作,9月8日至11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杭州举办了水生物病害防治员竞赛培训。来自全省11个地区的市、县两级渔技员共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马文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参赛动员。

此次培训班分为理论授课与实验操作,理论授课邀请了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沈锦玉研究员、省海洋水产研究所谢建军高工讲授淡水常见水生动物疫病的诊疗与海水养殖主导品种病害诊断与防控技术。实验操作包括草鱼解剖及血涂片观察、单胞藻计数、钙的滴定、常见水生动物疾病的网络诊疗及细菌划线分离培养等5项竞赛内容。除此之外,为提高基层渔技人员水平,还安排了五氯酚快检试剂盒以及分子诊断技术的应用培训。指导老师和省总站相关业务科室技术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与指导,参训学员反馈培训安排紧凑,内容针对性强,对个人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省总站组织此次培训,旨在为选手们提供系统、全面的赛前演练机会,提升我省整体参赛能力,同时助力提升基层渔技员的职业技能,丰富专业知识储备,希望参训人员在接下来的竞赛中赛出佳绩、赛出水平,在今后推广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产业、服务渔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