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服务组奔赴一线指导推进农业防灾减灾

2021-09-16 10:23:07

信息来源:海研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13日至16日,“灿都”过境舟山期间,舟山服务组实地走访了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以及定海区华晟牧场,三江林平君养殖场和受灾较重的农作物种植基地等。同时电话咨询岱山、嵊泗县渔业安全生产情况(交通停航),了解面上的农(渔)业台风防御部署工作和台风过后的受灾情况。

当地有数千艘渔船(含外地1000多艘)均已安全回港,存在较大的管控压力;部分县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受损,养殖基地存在停电和漫水等问题。服务组要求,要切实加强渔港安全管控,积极督促、指导渔船做好转移港口避风或锚泊加固工作,严防渔船移锚、碰撞等事故发生;加强设施渔业与养殖生产防控,做好重点养殖设施和养殖场所的提前布防,确保人员、设施安全;加强农业部门与基层对接,协调做好灾前河道水量检测与排放,灾后农技指导和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等工作。

由于省市县各级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各部门高度重视,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防台措施布控到位,党员群众风雨同舟,取得了“灿都”防台抗台工作的胜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