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林赴嘉兴南湖区检查指导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浙江嘉兴)主场活动筹备工作

2021-09-07 08:34:53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月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带队赴嘉兴市南湖区,检查指导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浙江嘉兴)主场活动暨浙江庆丰收活动(以下简称“丰收节活动”)筹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聚焦“庆丰收、感党恩”主题,高质量做好丰收节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全面提升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三农”力量。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陈良伟参加调研。

金秋时节,浙北平原瓜果飘香、秫熟稻馨。在活动承办场地南湖区湘家荡农业公园,王通林一行先后来到田间庆丰收区、数字农业展示区、农品集市区等地,深入了解丰收节活动现场布展、沿线环境整治、工程项目进展、考察路线安排等情况,实地查看数字农业工厂、农业机械、“百年百种”成果墙、农业绿色发展等现场展览板块筹备进展情况,听取整体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王通林对前期各方合力推进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市南湖区举办,时机重要、意义重大。要坚持系统联动、整体谋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集重点活动和关键环节,强化疫情防控、经费保障、集成创新和宣传推介,进一步丰富数字农业工厂、农业“双强”行动、共同富裕等专题展览板块内容,使主场活动主题更聚焦、内容更充实、特色更鲜明,力争将其办成一次体现国家气场、浙江气派的节庆活动;要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好全省各地的丰收节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浙江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展示浙江推进共同富裕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