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林:科学精准抓好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11-21 08:57:00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8日晚,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抓好当前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厅领导蒋伟峰、陈良伟出席。 

王通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压实防控责任,要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调整的各项措施,不增不减、不折不扣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落实,以及我省23条意见,切实提升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王通林强调,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不能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又要防止“一放了之”;要守土有责,紧紧守牢厅本级以及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疫情防控这扇“小门”,看好门,管好人,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指导,强化检查督促,做好省农博会等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兜底措施,做好隔离场所和物资储备,持续提升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能力;要抓好海上渔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四严禁、两检测、一报告”等管控要求,严密筑牢海上渔船疫情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