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林在全省农业农村局长培训班暨厅处级干部读书会上强调:努力在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中贡献浙江方案

2022-11-28 08:34:46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5日,全省农业农村局长“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水平”培训班暨厅处级干部读书会在杭举行。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通林在会上作了《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先行》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内涵和部署要求,持续迭代升级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全力提升浙江“三农”加速度、拼出浙江“三农”精气神、干出浙江“三农”新业绩,为“两个先行”增添更多“三农”亮丽风景,努力在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上贡献浙江智慧和方案。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28083714.png

王通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伟大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回答时代之问、擘画宏伟蓝图,是一个具有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三农”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具体而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深刻把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关键导向,深刻把握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基本底线,深刻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奋进目标,深刻把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美好愿景,深刻把握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最大追求,深刻把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现实路径,深刻把握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法宝,深刻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基本要求。

王通林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成就。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主动想、重点干、出经验”,迭代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系统推进“三农”变革重塑,农业农村保持稳健增长、稳中有进态势,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夯实基础。  

王通林强调,要清醒认识我省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持续推进“数字引领、变革重塑”这条主线,改革突破、创新作为,重点推动农业发展变革、乡村功能变革、农民结构变革、城乡关系变革、工作理念变革“五大变革”,加快重塑“三农”干部工作方式、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构建“大三农”统筹协调机制。  

王通林指出,要理解践行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的新内涵新要求。聚焦争当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和乡村振兴排头兵“三大定位”,聚力变革重塑抓统筹、除险保安守底线、夯实本质补短板、数字赋能抓改革、现代能力强队伍、锚定先行创品牌“六项要求”,抓好稳产保供、农业强省、和美乡村、强村富民、数字乡村、人才振兴、城乡融合、四治融合、除险保安“九项重点工作”,不断拓展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的内涵外延,奋力推动全省“三农”工作与时俱进、全面升维。  

王通林强调,要大力推动干部队伍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焕发新生机新活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扎实开展“三整训一评价”,即政治整训、业务整训、作风整训,干部现代化能力评价,探索建立全省“三农”工作奖惩通报机制,培育造就一支担当作为、干事干净的新时代“三农”新铁军。

此次读书会为期3天,设置了主题报告、集中自学、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圆桌论坛、交流发言等一系列内容。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渔业主管局)局长在省委党校仓前校区参加学习;厅各单位处级干部及年轻干部代表在厅机关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