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科技第一支部“共同富渔”党建联盟成员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08:43:38

信息来源:淡水水产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科技第一支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农村。近日,科技第一支部支部书记郝贵杰研究员带领“共同富渔”党建联盟成员前往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渔都家庭农场和云豪家庭农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技术建议。

在渔都家庭农场,郝贵杰一行察看了农场的养殖环境和养殖设施,详细了解农场的养殖规模和养殖方式。针对养殖过程中的病害预防及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着重宣传了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2年1、2号》,指导养殖户安全用药。围绕“非粮化”整治工作和乡村振兴、产业振兴,郝贵杰向养殖户详细介绍了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及相关技术要点。在云豪家庭农场,郝贵杰一行听取了农场桑基鱼塘的养殖模式在推进村民共富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农场在机械化和数字化养殖方面的建设进展,着重了解了由我所繁育的新品种—太湖鲂鲌的养殖情况,探讨了太湖鲂鲌跑道养殖目前面临的问题,并对其后续生产和产品推广提出了具体的技术建议。

期间,郝贵杰还重点向养殖户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相关内容,讲解了渔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方面的重要性,并表示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强化技术指导与服务,成为湖州乃至全省水产养殖主体的坚强后盾,助力推动我省渔业提质增效、绿色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