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30 09:11:14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9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涉海涉渔安全生产工作等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把除险保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以农业农村的安全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平安稳定作出贡献;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最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及时调整优化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扎实做好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狠抓苗头,持续主动抓好各类隐患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要管好“一条船”、控好“一辆车”、保好“一个口”、落好“一套检”、守住“一个门”,认真研判寒潮多发、冬汛生产旺季新特点,把涉海涉渔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统筹推进传统农机安全隐患清理和新型农机安全管控,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加强各类农业生产经营场所严格执行“场所码”扫验,紧紧守牢厅本级以及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疫情防控这扇“小门”,分领域、分行业逐个推进,找隐患、查风险、摁苗头、抓整治。要切实落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贯穿于“三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系统建立明责、知责、尽责、问责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安全监管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