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王通林出席 蒋伟峰主持 傅平均宣讲

2022-11-07 09:55:14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1月4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省农业农村厅第 9 期“369”大讲堂),党的二十大代表、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应邀宣讲。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出席;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主持。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在杭厅属单位处级干部现场听讲,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收看收听。

微信图片_20221107100848.jpg

“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时,人民大会堂内响起了32次热烈的掌声。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报告讲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宣讲会上,傅平均用“严肃、震撼、激动、期待、聚焦、感谢”12个字总结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并结合自己在基层的实践案例和滕头村的“8个共富密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傅平均在宣讲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把“三农”工作这个基本盘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三农”事业发展带来了福音。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民生实事,重视“一老一小”问题,不断创新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服务,搭建好就业、创业、服务三大平台,鼓励村民自主创业、增收致富;要坚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坚持把人才培养与引进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培育带头致富、带领创富、带动共富的“领头雁”,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切实扛起辐射带动共同富裕的责任,坚持“强村带弱村,先富帮后富”,推动实现跨村域、跨区域组团发展;要把村庄建设同生态环境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绘就新时代美丽家园新图景。

宣讲会结束后,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傅平均同志的宣讲精准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核心要义,重点突出,阐释精准,语言朴实生动,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大家表示,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努力奋斗。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林宝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我们将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长牙齿”的硬核举措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全力抓好耕地保护,大力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推进良田、良种、良技、良机、良法融合,提高粮食生产水平和农民种粮综合效益,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省农业农村厅粮油首席专家王月星表示,作为一名农技人员,将积极奔赴生产一线,面对面、手把手为农民送政策、送技术,及时解决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大力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挖掘粮食增产潜力,为粮食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省畜牧总站站长应永飞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注重变革重塑,不断提升畜牧农机领域技术支撑能力,努力为我省畜禽种业振兴、生猪稳产保供、特色畜牧业发展和机械强农作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助力“两个先行”。

省农业农村厅团委书记汪佑福表示,厅团委将通过联学联建联动,搭平台创载体,组建宣讲团、服务队进村入企到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农村、进入千家万户;积极组织引导厅青年干部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创新学、争先讲、主动干。

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干部余峥表示,要准确理解把握“千万工程”的为民情怀,苦干实干,将汗水播洒到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传承等工作中,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协调处干部陈柯表示,要从促进“一县一链”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一家一人”就业增收、落实“一户一策”结对帮扶等方面出发,全面深化新型帮扶共同体建设,推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