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开幕!王通林出席并讲话

2022-12-05 08:59:24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日上午,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开幕式在杭举行。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通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冬寿主持开幕式。

此次开幕式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全省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渔业主管局)设分会场。开幕式上推介了温州预制菜、嵊泗贻贝地标品牌、景宁600区域品牌和下姜村“共富工坊”产品,浙江农博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网上农博会有关情况。

王通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开启之年,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之年,举办好今年网上农博会具有特殊意义。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担起办展责任,做好参展主体的遴选、推介,严把质量安全关,更好推介产品、展示农业、传播文化;“网上农博”平台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技术优势、渠道优势,为参展主体促销量、拓市场、扩影响,促进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农业主体要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浪潮,利用好网上农博会,拓展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让品牌打出来、口碑响起来;采购商要通过农博会拓展合作伙伴,与主体牵手,建立稳定的产供销对接关系;要不断深挖“数字+”会展新模式,深耕“网上农博会”品牌,拓展农产品产销渠道,把浙江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记者在开幕式上获悉,今年网上农博会以“农业强国浙江先行 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为期5天,有来自全省11个市、90个县(市、区)的5403家农业主体、16429种产品参展,与上届相比呈现出规模更大、活动更多、形式更活、联动更广、让利更多等特点。其间,将组织开展“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369活动”,即举办地标农品走秀、“村红”明星带货、预制菜品云享三大直播活动,设置地市名优、金奖产品、26县共富、地标农产品、区域品牌、浙里田园乡旅等六大特色展区。同时,还将有万券齐发、每日秒杀、量贩批发、有奖问答、消费之星、点亮农博、共富直播、共享支付、分享有礼等九大营销方式,累计优惠券额近千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