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26县)十大助力行动启动

2022-06-09 08:57:34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6月8日上午,浙江省乡村振兴(26县)十大助力行动启动仪式在缙云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发布了浙商助力、金融助力、数智助力、巾帼助力、青春助力、侨胞助力、扶残助力、艺术助力、体育助力、慈善助力等乡村振兴(26县)十大助力行动。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通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宗明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合力助振兴 同心奔共富”为主题,旨在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集聚资源,汇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王通林指出,合力推进乡村振兴、稳住农业基本盘、夯实“三农”压舱石,对推动全省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和社会各界一道,携手奋进、同心同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山区建设,合力为全省经济稳进提质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通林强调,要合力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组织好实施好十大助力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广泛发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大场景中,合力重塑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大格局。要合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瞄准农业“双强”、乡村建设、农民富裕“三大跑道”,把更多的产业链布局到山区26县,把更多的资源要素配置到乡村,把更多的就业机会留给农民,开创助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合力搭好乡村振兴“大舞台”,围绕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山区26县发展,加大政策供给,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策、平台和项目集成,大力打造“一县一业”“百链千亿”等平台载体,畅通“两进两回”渠道,全力全速落实稳进提质助农攻坚各项举措,为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全程衔接、提供精准服务。

省体育局、省妇联、省残联、省侨联、省文联、省慈善总会、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电信浙江省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11市及山区26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出席活动,并现场考察了浙商助力·艺术助力示范点(缙云爽面博物馆)和青春助力·数智助力示范点(缙云浙大科技农业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十大助力行动代表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了展示介绍。缙云县、泰顺县、衢州市柯城区、天台县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