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秋冬播主要农作物种子供需形势分析会在衢州召开

2022-09-14 11:39:37

信息来源:种子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全省秋冬播主要农作物种子供需形势分析会在衢州召开。各市、有关县(市、区)种子管理部门,小麦、油菜种子主要供应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2022年油菜、小麦等秋冬播主要农作物种子及储备种子备种品种、数量、质量等情况,并就种子市场价格、供需形势和下步对策措施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今年小麦预计种植面积214万亩,预计需商品种量1450万公斤;油菜预计种植面积191万亩,预计需商品种量45万公斤。目前,各地已备小麦种子1039万公斤,油菜种子54万公斤。从数量来看,我省小麦种子以省外调入为主,种源充足,油菜种子则丰富有余,总体供种保障充分。价格上,小麦种子略有上涨,主要看后期货源情况,油菜种子价格则略有下跌。个别地区可能会出现结构性缺种现象。

会议要求,各级种子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秋冬播作物生产,加强种子供需预测预警,及时了解农户的种植意向,掌握主要农作物种子供需进度和市场价格趋势,强化余缺调剂,合理动用储备,确保供种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