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务会议开展工作述职评议

2023-01-20 18:55:17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月17日至18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年终厅务会议,交流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会上强调,2023年浙江“三农”工作要以“创新争先”为主题,乘势而上、争先进位,持续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位厅领导开展工作点评。

会议认为,2022年,全厅全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主动想、重点干、出经验”,勠力同心、奋力前行,迭代升级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持续擦亮浙江“三农”金名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保供更加稳固,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更加有力,乡村“颜值”和“气质”更加靓丽,村集体“家底子”和农民“钱袋子”更加殷实,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味更加浓郁,涉农领域安全形势更加好转,农业农村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三农”高分报表,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经济稳进提质夯实了“三农”底盘。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起步之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要乘势而上,始终保持“奔跑”状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强化争先进位的拼搏劲,全力以赴高质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厅干部职工要着力做好“三思”:一是要思危,牢记“居高思坠,持满戒溢”的理念,时刻保持“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危机感,摒弃“曾经辉煌过”的恋旧心理,主动“找茬”,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并反思自问、奋起直追,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二是要思进,坚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锚定争当“两者一兵”的定位,保持“有冠必夺、有先必争、有旗必扛”的精神状态,坚持“做就做极致、干就干出彩”的工作标准,主动奔着矛盾问题去、迎着风险挑战上,以工作上的步步紧逼推动事业上的节节攀升,打造更多更亮的“三农”标志性成果。三是要思变,保持“改革攻坚,创新突破”的闯劲,破除僵化保守的“思想壁垒”,坚定不移地用创新思维和办法应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调动基层的首创精神,以新思路、新方法开创浙江“三农”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农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须臾不能放松。要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配足人员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工作运行敏捷高效,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

会上,厅各单位(专班)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述职,并现场开展民主评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