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林带队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2023-01-28 08:28:39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带队赴省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省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省农业农村厅值班室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代表厅党组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和问候。

“同志们,给你们拜年了,祝大家新春快乐!”在省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王通林和值班值守人员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他详细听取春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大屏幕查看全省渔船回港情况,并以视频连线方式检查调度沿海重点市、县春节假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王通林对过去一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渔业安全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迎难而上的过硬作风,全力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压茬推进“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探索并落实“1510”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执法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坚持渔业生产安全和发展并重,以安全推动发展,以发展保障安全,不断优化捕捞和养殖产业结构,有序推动海洋渔船减船转产,加快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渔业稳产保供和渔民增收致富。同时,要利用春节期间渔船集中回港、渔民回家过年的有利“窗口期”,组织人员开展大走访,上门宣讲政策、开展教育、听取意见。

在省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王通林和值班值守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战斗状态,加强应急值守,加密调度频次,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报告处置,确保农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省农业农村厅值班室,王通林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他指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值班值守工作要求,时刻树牢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