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2023-02-01 13:29:37

信息来源:耕肥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春节期间,省、市、县三级联动,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风险隐患摸排、加强技术指导,落实农村沼气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的各项防范技术措施,减轻低温天气不利影响,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一是突出重点地区,强化安全排查走深走实。杭州、宁波、金华、衢州等农村沼气重点地区,组建由市、县局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共组织安全隐患排查154次,出动检查人员636人次,检查农村沼气设施557个,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66处。二是紧盯重点时期,强化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春节前后正逢低温雨雪冰冻时期,各地及时通过农业信息网、微信、钉钉等渠道,发布安全预警通告、安全生产防范技术要点,湖州、金华、台州、余杭、松阳等市、县(市、区)组织技术服务队伍,现场指导业主落实好管道阀门、沼气贮柜等设施设备的保温防冻,操作梯台、敞口水池等处的防滑防跌落,以及净化室、发电机房等室内防沼气窒息中毒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强化应对处置实战实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确保安全隐患安全事故早发现、早处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