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鳜鱼产业技术专题培训暨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2024年第一期“之渔讲坛”开讲啦

2024-03-13 14:24:08

信息来源:水产推广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3月12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鳜鱼产业技术专题培训暨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2024年第一期“之渔讲坛”在杭举办。培训邀请上海海洋大学赵金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刘立维副教授两位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体系专家就鳜鱼产业作专题报告。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全体技术人员、各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杭州综合试验站示范县技术负责人及鳜鱼养殖主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两位专家分别作《鳜鱼种质资源、品种改良与产业发展》《饲料鳜养殖现状和瓶颈及发展趋势》专题报告,从鳜鱼种质资源、品种选育、饲料优化、病害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鳜鱼养殖现状、产业瓶颈、发展趋势等。两位专家的报告切中鳜鱼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前沿技术,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指导作用十分明显。与会技术人员认真聆听了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交流与学习的预期目的。

2023年全省鳜鱼养殖面积1.7万亩,产量0.94万吨。近年来,浙江省积极探索饲料鳜工厂化、池塘驯化养殖,取得重大突破,工厂化驯化率高的达72%,养殖单产31.18 kg/m3、成活率87.64%;池塘驯化率高的达61.7%,养殖单产1782kg/亩、成活率90%。下一步全省将深化开展鳜鱼配合饲料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为推动特色淡水鱼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