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08:39:30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3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三农”工作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三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好相关宣讲活动,确保同频共振、一体推进,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向“新”而行,向“新”图强,全力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要提升创新能力,以农业“双强”行动为抓手,以产业急需为导向,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营造“人人谋创新”的氛围,激发“人人敢创新”的胆识,提升“人人善创新”的能力。要发展新兴产业,以实施农业“四换三名”为抓手,推动传统农业转型提升,以科技创新催化农业产业变革,不断开辟新赛道和新境界。要壮大人才队伍,不断完善现代“新农人”培育链条,构筑人才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大格局。

会议要求,要把准主方向,掌握大逻辑,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决策意图,以更强的政治自觉看齐追随、推进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奋进现代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加注重以乡村“土特产”发展为重点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更大力度推进以城乡融合为指向的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更宽领域推进以数字化为手段的数字乡村建设,更高层次打造以现代“新农人”为主体的乡村人才矩阵,构筑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格局。要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以深化“三整训一评价”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勤廉并重和改革创新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勤学善思、能征善战、敢打必胜的“三农”铁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