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美浙江人·最美农技员”发布会暨春耕备耕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虞举行

2024-03-26 17:35:59

信息来源:科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3月26日上午,全省“最美浙江人·最美农技员”发布会暨春耕备耕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省农科院、浙江日报社、省农发集团主办,采取省、市、县(区)、乡镇四级联动方式,发布首批全省“最美浙江人·最美农技员”人员名单,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展示推介、走访调研等活动启动全省春耕备耕送科技下乡活动。

图片3.png

王通林指出,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以新时代“三农”工作“369”行动为抓手,全力打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一要聚焦粮食生产的“发力点”。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积极扩种水稻油菜、稳定小麦、发展鲜食大豆玉米和特色旱粮。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优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让种粮农民多种粮、有钱赚。二要把握农技推广的“关键点”。坚持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五良联动”,推广精量化播种、精细收获减损和绿色防控技术。充分发挥省“三农九方”、产业技术团队的技术、智力、人才优势,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真正给种粮农户带来实惠。三要找准为农服务的“切入点”。紧紧围绕省委“新春第一会”聚焦“三支队伍”建设,以实施“现代‘新农人’培育行动”为抓手,育精千名“浙农英才”,育强万名产业振兴“头雁”,育优十万农创客,育成百万现代“新农人”,打造乡村振兴人才矩阵。要用好“田头工作法”,深化落实“三联三送三落实”长效服务机制,切实解决农业生产最需要、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

启动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省农科院、省农发集团、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向当地农民赠送了生物肥、育苗基质、早稻种子、蔬菜种子、水质测试盒、消毒药等农用物资“大礼包”。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与浙江农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农科院与上虞区签订院地合作项目协议,浙江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遂昌县人民政府签订水稻制种大县创建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