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农作物品种审定和认定会议

2024-03-29 09:14:18

信息来源:种子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我省召开了第56次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和第19次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品审会主任陈良伟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通过稻、玉米、大豆、小麦、棉花、蚕桑品种47个、水稻不育系14个,认定通过蔬菜、花卉和食(药)用菌等品种11个。其中,我省自主选育品种占比达97.2%,企业参与选育品种占比达50%。审定通过品种中高产品种占比达48.9%,优质品种占比达55.6%,绿色品种(抗病、早熟、适宜机收等)占比达62.2%,有3个水稻品种米质达1等,高品质甜玉米品种选育水平有明显提升,口感、甜度和商品性等品质性状与进口品种基本接近,为加快种业振兴,提高水稻、玉米、大豆、小麦等粮食作物单产水平,促进农业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将不育系审定改为鉴定的报告》,进一步优化了不育系管理方式,加快新品种的审定进程。

  打印

  关闭